Tuesday, March 30, 2010

3月31日...今天和母亲一起去拜山了...提早去扫墓...去太婆和外婆的“家” 。。。
还记得三年前,2007年2月初4 ....原本新年是很开心的,可是那天却是我外婆离开我们的一天...初二的时候外婆已经昏迷不醒了,可是当时找不到医生,而太婆的情况也已经恶化了....所以我们帮外婆穿了寿衣,让她躺在家里....每位亲戚回来都在外婆耳边说出自己的名字,而外婆也会有一点点地反应....整个晚上,所有人的心情都很糟... 而我也强忍泪水,因为长大后我不再哭了....当时的我很无助,想找个人说话也没有,而我当时喜欢的人,我也没敢去告诉她我想在很想你听我说我心中的痛 ....守业了一整晚,时间慢慢流失,外婆的生命也就这样慢慢的流失掉了...到最后,我都没有哭出来,因为我知道外婆不希望看到我们这样,就这样,外婆离开了...三年后,我来到了外婆的墓前,想了很多。为什么我不去努力呢?生命真的很宝贵,我们不应该拿生命当儿戏,而我以前说我会为了我爱的人而献上我的生命,但现在我明白了,我不是要献上我的生命才表示我很爱你,而是要让我自己依然活在这世上,那我就可以好好爱你了.如果我离开了,那我还能怎么去爱你呢?
我想太婆和外婆需了很多愿,我不希望在我身边的人离我而去,因为那时候是我第一次,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亲人离开的感觉,那是很痛很痛的,尤其是想哭但不能哭的感觉,我不希望再会有这些事情发生,但这是不可能的..我只希望大家都要珍惜生命,珍惜大家,珍惜现在所拥有的,而我也不会去怨恨任何一个人了,因为恨别人自己会更难受,我学会了放下,而我也相信缘份,或许你不是我的缘分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